背景:
阅读新闻

我院顺利完成2013年度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基地创业培训和实训任务

[日期:2013年05月23日]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作者:邵淑慧 [字体: ]

我院顺利完成2013年度河北省高校毕业生

就业(创业)服务基地创业培训和实训任务

 

20135月,按照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就业服务局和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总体要求和部署,依据我院就业工作的统筹安排,在各系部就业指导小组和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的共同努力下,我院顺利完成了2013年度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基地创业培训和实训任务。

4月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与秦皇岛市社会劳动力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协调,确定了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的相关事宜,与秦皇岛市职业技术培训中心沟通联系,确定了学院的总体培训安排,并及时通知到各系部,确保信息的准确与及时。

在总结上一年度培训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根据河北省就业服务局、秦皇岛市人社局职业技术培训中心的总体要求,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及时将上级部门通知精神传达到系部;转变工作思路,变强制命令为主动申报,学生自愿申报、系部根据自身情况组织。通过对相关创业政策的宣传和指导,环境科学系、信息工程系、生态学系和人文社科系共有240名应届毕业生申请参加今年的创业培训。虽然最终报名人数较上一年有所减少,但学生出勤率和学习主动性方面较上一年有明显提高。经过全院就业指导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我院分两期完成了240人的培训任务,各项培训环节进展有序。此外,今年严抓教学过程管理,通过全程录像和专人考勤等手段加强督导,确保了培训质量,受到了毕业生的好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创业培训和实训工作是河北省“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把就业、创业服务的平台延伸到我院的系列活动之一,体现了国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高度关注。此次培训使我院有创业愿望的应届毕业生全方位、近距离、有针对性地接受了一次创业理论和实践的系统学习,增强了创业意识,提高了创业素质和能力。此次培训实现了社会优势资源与我校现有资源的无缝对接,学生今后足不出校即能全面了解国家就业政策和社会招聘信息,享受高效便捷的就业指导、职业培训、创业培训和实训、创业扶持、岗位实训、就业见习、就业援助等服务,对提高我校就业工作管理水平、增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服务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创业指导和教育,为毕业生创业提供在校支持,营造“以创业、促就业”的良好氛围。

 

附表: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2013年创业培训人数统计表

系部

参加培训人数

环境科学系

113

信息工程系

60

生态学系

33

人文社科系

33

环境工程系

1

合计

240

 

 




本类最新

联系电话:+86.0335-7815777(招生热线) 7523111(就业市场) 7815803(就业程序)
拨打时间:工作日上午8:00至12:00 下午14:30至17:00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