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上大学后,你需要一个学信网账号

[日期:2018年09月19日] 来源:   作者: [字体: ]




金秋九月,相信不少大一新生们已经陆续入学,现在小编要隆重的推荐给你一个在大学时期最需要的账号——“学信网账号”。

注册一个“学信网账号”,可是会方便你接下来NNN多年的使用的。

什么是“学信网账号”呢?

“学信网账号”可用于登录学信网各个服务平台,使用相应的服务。长按识别下面的二维码,马上注册:

undefined        

大学生将会用到的学信网服务包括:

查询学籍学历

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是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信息查询的唯一网站。

入学高校学籍学历管理部门将学生的学籍信息录入系统后,高校在校生(不含自考)可在“学信档案”中免费查询本人的学籍信息。

毕业后,可查询国家承认的各类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含学历证明书)。

学历与成绩认证报告

用户可登录学信网申请以下认证报告:高等教育学历(2002年以前毕业学历)、中等教育学历(仅供海外留学等特殊需求申请)、高考成绩单、中学成绩单(仅供海外留学等特殊需求申请)、会考成绩单。

注:2018年7月1日起,全面取消高等教育学历证书认证服务收费,并调整学历认证申请范围。凡2002年(毕业时间)起已在高校学生学历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原则上实行网上查询和电子认证,不再受理和出具书面认证报告。对于2002年以前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以及2002年之后未在高校学生学历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如有需要,可免费申请书面认证报告。

四六级成绩查询

可进入学信网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查询系统(https://www.chsi.com.cn/cet/),输入准考证号和姓名信息查询。

考研网报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是学信网的子频道,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唯一报名平台。考研网报,要用“学信网账号”登录。

应征入伍

应征入伍需在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统一报名,需要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这样才能实现你的军旅梦哦!

学职平台

如果你对某一职业处在朦胧的认识中,那么学职平台(https://xz.chsi.com.cn/home.action)将是你了解它的途径之一。

这里为大学生提供专业并全部免费的职业测评;数百个职业的介绍和视频;丰富的职业案例来帮助于大学生充分了解各类专业和职业。

提示:如果你已经在使用学信网的服务时注册过账号,则可以直接登录并使用其他服务,例如:如果你参加过高考自主招生、高校专项等报名,那么当时使用的“学信网账号”可以用来查询学籍,无需再次注册。

学信网使用中的问题,请长按识别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学信网微信服务号:

undefined  

政策、大学生活、就业、职场相关的信息,请长按识别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学信网资讯订阅号:

如果你有考研的准备,想提前了解其他人的备考故事,请长按识别下面的二维码,关注研招网资讯订阅号:

undefined  

如果想了解考研相关的政策,请长按识别下面的二维码,关注研招网服务号:

undefined  






本类最新

联系电话:+86.0335-7815777(招生热线) 7523111(就业市场) 7815803(就业程序)
拨打时间:工作日上午8:00至12:00 下午14:30至17:00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处